Youlanda

现生忙碌,更新不稳定致歉orz

【德哈】反方向的钟·58

chapter 58


德拉科的十四岁生日是在哈利的生日那天补过的,这场聚齐了两方家长的聚会在格里莫广场12号举行,不仅是为了给两个少年庆祝生日,也是为了他们终生绑定的恋情。马尔福夫妇是在德拉科回家后才知道了来龙去脉,纳西莎毫不意外,也十分欣慰——毕竟在她心中德拉科能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而卢修斯发了好大的火,却在读完邓布利多的来信后妥协。马尔福家正式达成共识,而对纯血家族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要去拜访对方的家族,以商讨一件重要的事——

“结婚?西茜你糊涂了!你还记得他们今年才多大吗?”小天狼星拍案而起,相比之下纳西莎则十分冷静,她拿起红酒轻轻抿了一口,声音沉稳有力:“坐下,小天狼星,别慌里慌张的。只是订婚,他们已经14岁了,你知道这其实并不算早。”

卢修斯补充道:“他们已经有了终生绑定,注定是要结婚的,现在订婚又有什么不妥?”

小天狼星嗤笑一声反问:“既然注定要结婚,早订婚晚订婚又有什么区别?难道你们是怕哈利反悔,现在订婚好多一重保险?”说完他又看向西弗勒斯:“斯内普,难道你也不反对吗?”

西弗勒斯看了一眼低着头装鸵鸟的哈利,轻叹一声说道:“哈利开心就好,我没有意见。”

“可是——”

“你为什么不问问哈利的意见呢?是他订婚又不是给你订婚,并且我不认为他会后悔。”纳西莎继续保持着讲好的修养,微笑着看向哈利。小天狼星闻言也看向哈利问道:“哈利,你愿意和德拉科订婚吗?”

哈利看向坚持已见的马尔福夫妇,又看向满脸怒容的小天狼星,脑子乱极了。他向来不在意形式和面子上的事情,订婚与否不会影响他和德拉科的感情,但他现在根本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所以他怎么能和德拉科订婚?可卢修斯是个利益至上的人,此番愿意接受他这个混血统的男性作为马尔福家独子的伴侣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因此提出一些要求也无可厚非,况且订婚也不是个无理的要求啊…

“可以暂时不订婚。”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哈利的思绪。他惊讶地抬起头,德拉科正温和地笑着,“不是要给我们过生日吗?别吵了。”

纳西莎和德拉科对视一眼,真的便放弃了争吵。她优雅地将酒杯放回桌上,站起身理了理裙子。卢修斯也顺着她的动作起身,而德拉科却依然坐在座位上没有动,继续认真地切着牛排。

“我们吃完了,就不多叨扰了。小天狼星,等你冷静下来再考虑我说的事情。”

马尔福夫妇离开后,餐桌上的气氛更加诡异。除了德拉科没有人再动桌上的食物,而德拉科将切好的牛排推到哈利面前,轻声道:“吃吧,哈利。”

西弗勒斯在哈利耳边低声嘱咐了几句,随后便站起身说道:“照顾好哈利,我走了。”

“我送你。”一直没说话的卢平有些慌乱地站起身,险些打碎酒杯。他大步追了出去,直到会客厅才追上了西弗勒斯。前面那人似乎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他一时心急,一把拉住了纯黑的袍袖。

“什么事?”西弗勒斯终于停下了脚步,却依然没有回头。卢平有些尴尬地松开了手,思索了许久才开口:“那个,你赞成哈利和德拉科订婚么?”

“如果哈利愿意的话。”西弗勒斯回答道,声音毫无波澜。卢平轻轻点头,突然意识到西弗勒斯背对着他不会看到,又开口道:“这样…我知道了。”

再没有了话题,西弗勒斯走进壁炉,消失在绿色的火焰里。卢平盯着已经熄灭的壁炉发了许久的呆,才慢吞吞地走回餐厅里。小天狼星依然没在吃东西,德拉科又让克利切倒了一杯酒,而哈利叉起一块切好的牛排,却许久没有放进口中。

好好的一顿生日晚宴,就这样毁了。

德拉科似乎喝了很多酒,苍白的脸颊已经染上红晕。哈利轻轻晃了晃他的手臂:“德拉科?你还好吗?”但德拉科没有回答,而是一仰头喝光了高脚杯里的红酒,又开始喊克利切。哈利连忙抢走他的杯子,扭头说道:“小天狼星,我先带德拉科上楼了。”

小天狼星有些懊恼地点点头说道:“哈利,你的卧室在三楼左手边第二间,德拉科的在你隔壁第三间。”他坐立不安,眼看着哈利扶着德拉科站了起来,又小心翼翼地开口了:“那个,哈利,我很抱歉,本来今天大家都应该开心的。如果你实在想订婚…”

哈利回过头,看见自己的教父正无措地坐在餐桌前,不自在地来回搓着手指。哈利对他笑了一下,轻声道:“没关系,小天狼星,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不会怪你的。至于订婚…德拉科已经说了暂缓,那就再等等吧。”

卢平看着小天狼星懊丧的神情,又看向喝醉的德拉科,轻轻叹了口气。他对哈利挥挥手说道:“哈利,你先和德拉科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就好。”

“拜托你了,莱姆斯。”


哈利扶着德拉科艰难地走到三楼,走进了挂着“德拉科·马尔福”名牌的房间。里面的空间没有马尔福庄园里德拉科的卧室大,但基本是等比例复刻过来的。哈利将德拉科带到床边,帮他脱掉鞋子和外衣,慢慢扶着他躺下,俯身轻轻吻了吻他的唇。正当哈利想离开时,他的手腕被一股大力扯住,随后就是短暂的天旋地转——他被德拉科压在了床上。

“为什么?”

“德拉科,你先放开我…”哈利不知道德拉科此时到底是否清醒,他想用另一只手推开,却又被按在了头顶。

“哈利,为什么?”德拉科的嗓音十分低沉,他用一只手就轻松扣住了哈利交叠的手腕,另一只手轻轻抚上哈利的嘴唇,“你不想订婚,告诉我,为什么?”

哈利愣住了。今天在餐桌上他没来得及回答纳西莎的问题就被德拉科打断,因此那点关于“不想”的念头便就此被掩藏。他以为所有人都会觉得他的犹豫是因为小天狼星的反对,但德拉科却轻而易举地发现了事实。

所以,德拉科是因为看出来了他的不情愿,所以才提出了暂缓订婚吗?

“我…我没有不想,只是现在还太早了。”

“早么?”德拉科咕哝着,“就这样?仅仅是这个原因么?”他缓缓松了手上的力度,侧躺下来,将哈利搂进了怀里。哈利将额头抵在德拉科的脖颈上,声音闷闷的:“原来你这么在意这件事吗?我以为,我们的感情不会被这个影响的。”

德拉科收紧了手臂:“当然不会…可我还是在意,我希望你能在各种意义上都属于我,我想让我们的名字绑在一起,任何人都不能对你有非分之想…我真的好爱你。”

“我不会再提这件事了,等你…准备…好…”德拉科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哈利抬起头,发现他是真的睡着了。哈利轻轻抚摸着淡金色的发丝,无边的愧疚几乎要将他淹没。

“对不起…如果我能回来,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这个晚上哈利睡得不安稳,他的伤疤在疼。预知的噩梦突破了西弗勒斯制作的睡眠魔药,大蛇在地板上滑行,高大的男人站在桌前对着丑陋恶心的“婴儿”殷勤奉承,无知好奇的老人接近房间…

“去找虫尾巴!”冰冷诡异的声音响起,伤疤的剧痛达到了顶峰。哈利发出了撕心裂肺尖叫,所有的感官终于开始归位,他感受到了德拉科在摇晃他的身体,听见了焦急的叫喊声。

“哈利!哈利!快醒醒!”

哈利猛地睁开眼,一把抓住了德拉科的手。印记重叠,噩梦带来的疼痛和心慌得以慢慢缓解。即使这不是陌生的梦,但那种彻骨的阴冷依然令他难以忍受。哈利长出一口气,这才发现冷汗已经浸透了全身。

“我梦见了…”哈利靠进德拉科怀里,心跳得快极了,“小巴蒂已经逃出来了,他找到了伏地魔,他要他去找虫尾巴…”

“好了,没事了。”德拉科轻轻摩挲着哈利的后背,“之前也是这样的梦吧?只不过这一次彼得没能逃走,所以需要小巴蒂去阿兹卡班将他带出来。”

哈利点头:“是的,这说明一切都和之前一样…只是可怜了那个老人,还有那个可怜的女巫。”

德拉科不清楚哈利指的是谁,但他直觉这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因此也不打算多问。他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却被哈利拉住了手腕。

德拉科回头,哈利涨红了脸,小声问道:“昨晚的事情…你还记得么?”

“我记得。”德拉科点头,“但我也说了,我会等你准备好。你放心,我会回去和我父母说的。”

我会等你准备好。哈利突然想起,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德拉科也说过这样一句话,那时是为了亲热;而现在他又让德拉科说出了这句话,却是为了订婚。他好像一直都在扫兴,他能想到德拉科为了说服马尔福夫妇废了多少功夫,而自己却再一次拒绝了。

德拉科会一直等么?会不会等到哪一天累了、失望了,就不愿意再等了?

德拉科仿佛看穿了哈利的想法,无奈地笑了一下,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准备好,但我相信你不会让我等太久的,对吗?”

“我发誓,一定不会太久的。”哈利眼眶发酸,而德拉科听到后却笑了起来,轻轻捧起了哈利的左手。冰凉的触感缠绕在中指,哈利低下头,发现上面竟然戴了一枚戒指。银白色的指环上嵌着精致的祖母绿宝石,就像他眼睛的颜色。

“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德拉科的吻落了在哈利的手背上,“虽然没有订婚,但我还是想送给你。

“我套住你了,哈利。”

哈利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那天之后,德拉科果然没再提过订婚的事,而马尔福夫妇甚至不曾再拜访过格里莫广场12号。小天狼星似乎有些愧疚,不敢再提任何意见,甚至对哈利搬到德拉科房间住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简直令德拉科受宠若惊。

“早点想通不就行了?”德拉科小声嘀咕着,抖开了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正宣传着即将到来的魁地奇世界杯。一旁的哈利看见了,突然想起了什么,扭头问道:“小天狼星,你买好票了吗?”

小天狼星回答道:“买好了,四张一等票——德拉科,你父母应该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在一个包厢。”

“四张?”哈利眨了眨眼睛,他明明还没来得及和小天狼星商量这件事来着。

“是啊,四张!”小天狼星臭着脸说道,“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你肯定要他一起去。哼,要不是为了你…”

哈利笑得眉眼弯弯:“谢谢你,小天狼星。”

德拉科轻咳一声,将报纸翻了个面展示给哈利和小天狼星。那上面的照片熟悉到刺眼,小天狼星失手摔了咖啡杯,发出清脆的响声。

“发生什么事了?”在厨房给克利切帮忙的卢平听到声响快步跑了出来,刚好看到了报纸,也愣在了原地。

“他怎么会跑了?他应该已经接受了摄魂怪之吻…”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地说,德拉科摇了摇头说道:“我们谁都没有亲眼看着他受刑,他可能变成老鼠逃过了。”说完他又看向哈利,对他轻轻点了点头。

是时候了。

于是哈利开口了:“他可能是被人救走的。我之前…做了一个噩梦。”

评论(31)

热度(9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