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landa

现生忙碌,更新不稳定致歉orz

【德哈】Trouble I'm In

chapter 10


空气中张开一面无形的墙,将哈利和隐身的德拉科护在后面。一瞬间,耀眼的魔光在墙上炸裂,而保护墙上裂开无数细纹,最终爆破在空气中。

德拉科在爆炸的间隙迅速观察了一下,有三名食死徒将他们包围,其中一人躺在地上,仿佛受了不轻的伤。他认出另外两人中,有一个是克拉布的父亲老克拉布,正不停地发射不可饶恕咒。而哈利,拖着本就没有恢复好的身体,已经不知和他们战斗了多久。


哈利他身上有无数细小的伤口正渗出血来,但他丝毫感觉不到疼痛。冬青木魔杖和山楂木魔杖在他手中交替着射出锐利的魔光,翠绿色的眼中盛满了滔天的怒意与无法动摇的坚硬。

突然,他感觉到后颈处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掠过,熟悉的味道近在咫尺。一愣神的功夫,一道钻心咒已经近在眼前,却被另一道魔光击中,在空气中闪现刺眼的光芒,随后消失不见。

哈利马上又丢了一个防护咒,他无法确定方向,只能对着一片虚无低吼:“这与你无关——赶快离开!”而隐身衣下的人视若罔闻,只是不停地解除射向他们的魔咒,并伺机发起攻击。


德拉科不合时宜地觉得好笑,当他还是食死徒的时候,除了对邓布利多的缴械咒,他对任何人都无法再发射魔咒;而如今改邪归正,却能毫不犹豫地对昔日同僚举起魔杖。


突然,老克拉布停止了攻击。他双眼微眯,冷笑着说到:“看来这里还有一只躲在幻身咒下的小老鼠啊。”他指向哈利身侧,哈利被另一个人绊住根本无暇脱身。


“咒立停!”没有反应。

“我想想看,那么——隐身衣飞来!”德拉科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暴露在了所有人眼前。


“德拉科,快走!”哈利还在躲闪着、进攻着,奋力冲德拉科喊着。但德拉科缺乏实战经验,没有了隐身衣的保护,他被老克拉布打得节节败退。哈利分身乏术,当他终于制服对手,德拉科已经被老克拉布牢牢地掐住了脖颈。


“我当是谁,原来是叛徒马尔福家的小崽子,”老克拉布的五官狰狞地扭曲着,“我说你们为什么会背叛黑魔王,原来是早就攀上了救世主哈利•波特啊,就是你们合谋害死了我的儿子!”


“放开他!你有什么冲我来!”哈利猛地上前几步,老克拉布立刻收紧了手中的力道,大吼:“别过来!不然我就杀了他!”闻言哈利瞬间停下脚步,剧烈地喘息着。


“文森特…是被烧死的…历火是他自己放的…”德拉科被扼住咽喉,用尽全身的力气在缝隙中挤出断断续续的话语,却被老克拉布一巴掌甩在脸上。强大的外力冲击使他剧烈地咳嗽起来,身体控制不住地要弯下去,又被老克拉布拽着头发被迫直起上身,与哈利对视着。


“别碰他!你敢伤到他,我绝不会放过你!”德拉科因缺氧而涨红的脸映在翠绿的瞳孔里。哈利贴身的口袋里有一样小东西开始微微发热,他攥紧魔杖,压抑着愤怒低声说:“所以你会加入这次埋伏就是为了给你儿子报仇是吗?”听到儿子的名字,老克拉布的脸上浮现痛苦的神情,随即变得比之前更加狰狞:“住口!你个杀人凶手还敢提我儿子!”


口袋里的东西越来越烫。哈利继续说着:“杀人如麻的食死徒也会控诉别人为杀人凶手吗?你知道文森特的历火是从哪里学来的吗?是卡罗兄妹,他学会了历火,攻击我和我的同伴,却控制不住火势,把自己活活烧死。这笔账,你和我算不着。”


老克拉布怒吼着:“我凭什么要相信你?我的儿子死的那么惨,你们却还活的好好的!”他的脸因愤怒而扭曲,“这么多年我们家一直对马尔福家言听计从,而你,你竟然丢下我的儿子独自逃命,还和哈利•波特狼狈为奸逃脱审判!”后面这句话是对德拉科说的,随之而来的还有脖颈上加重的钳制。

德拉科的眼前一阵阵地模糊着,他仿佛又回到了曾经困住了他们的火海里,满眼都是鲜红与炽热。这一次…离死亡更近了呢。


德拉科的眼神无法聚焦了。他听到了哈利急迫的怒吼,好像远处有纷至沓来的脚步声和呐喊声…有谁倒下了,有谁冲向了他,有魔光闪烁,有声音在他耳边不停地重复着“对不起”…时间好像静止了,他不再感觉到疼痛,眼前模糊的空白逐渐化为斑斓的色块。他的身体感受到重量,他的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大量欢腾着的氧气进入肺中,斑斓的色块里,一抹翠绿是最耀眼的颜色。


时间又开始流动了。德拉科的眼前逐渐恢复清明,却连惊呼都来不及,就看见一束绿光直直地向他飞来,没入了自己怀中的那具身体。


“哈利?”


“哈利•波特?”



你醒醒啊。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