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landa

现生忙碌,更新不稳定致歉orz

【德哈】Trouble I'm In

chapter 11(最终话)


德拉科在迷雾中行走着。他不知道该向哪边走,因为不管哪里都在上演他不愿看到的画面。这一边是哈利带着绝望与空洞跌进湖里,那一边是哈利哭叫着救命,而在他眼前的,是哈利带着嘴角一抹虚弱又释然的小小弧度,静静地躺在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少年怀中。那仿佛是自己…德拉科向前两步,而金发少年同时闻声抬起了头,竟然是伏地魔的脸!德拉科大声喊着“住手!不要!”并跌跌撞撞地向他们跑去。而金发和黑发却突然在迷雾中扭曲了形状,化为诡异斑斓的彩色漩涡,挣扎着消失在德拉科眼前。

不…不要带他走!快把他还给我——德拉科猛地惊起,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还有落地窗外的迟暮。浓重的药味和热气萦绕在他身边,随着他猛烈的动作在空气中打了个旋。德拉科四处打量了一下,发现这是一间病房。他得救了,那哈利呢?

德拉科猛地翻身下床,却被推门而入的人阻止了,是麦格校长。她阻止德拉科的动作,按住他的肩膀迫使他坐回病床上。德拉科急切地开口:“麦格校长,这是哪里?哈利呢?他中咒了!他中了索命咒!就在昨天——不,我昏迷了多久?哈利还活着吗?求您告诉我——”德拉科浑身颤抖着,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急切地发问。

已经成为校长的麦格教授轻轻拍着他的背部安抚着他,缓缓开口:“别急,孩子。这里是圣芒戈,你已经昏睡三天了,哈利也还活着…发射咒语的那名食死徒因为连日的逃亡,又经过激烈的打斗,体力和魔力都亏损得厉害。所以,他的索命咒威力大大减弱,并没有杀死哈利。”

德拉科顿时松了一口气,连语调都变得轻快起来:“谢谢您,那我现在去看看他…”

严厉且温柔的女校长再一次按住了他的肩膀,满脸的忧伤:“孩子…你知道哈利的身体状况在此前一直在变差吗?虽然索命咒没能要了他的命,但还是对他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不可逆转的伤害。他的生命体征已经趋于平稳,但神经系统遭受了重创,而且,他自己的求生意志…也并不强烈。圣芒戈中四名最顶尖的医师努力了很久,却一直没能让他醒过来…我很抱歉。”

德拉科呆呆地看着麦格校长缓缓翕动的嘴唇。她所说的每一个字他都能明白,但拼凑在一起却听不懂抑或是不愿听懂。他听见自己颤抖哽咽的声音在问:“那他到底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

“可能会很快,也可能是永远。”话语温柔,却又令人那么绝望。


德拉科跌跌撞撞地冲出病房,跑向重症监护区。他一间一间地寻过去,贴在一块块狭小的玻璃窗口上,试图看到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和额头上刺眼的伤疤。终于,他在走廊尽头看到了那个静静地沉睡着的黑发男孩。

这一次,那双碧绿的眼睛不再带着隐忍的情绪看向他,不再充满平静或绝望,也不再盈满让他心疼的泪水。它们只是没有温度地紧闭着,沉默地守护着那颗在坚强的外衣下支离破碎的心。德拉科久久地注视着床上的黑发男孩,直到日暮西沉,夕阳在病房中一格一格地褪去明亮的颜色,都舍不得将目光移开一分一毫。

“马尔福?”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女声。德拉科回头,是赫敏,正端着一个小巧的金属盆站在他身后。

对哈利的那些朋友们,德拉科从来没有过什么好感。即使在战后,马尔福家已经落败,他能做到的也仅仅是对他们不再出言侮辱和挑衅,却也无法像同学一样正常地交谈。此时撞了个正着,德拉科冲她点了点头,便想要离开。但赫敏又叫了他一声。

“德拉科•马尔福,我有话要跟你说。”德拉科在原地没动。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了赫敏的脚步。他看着赫敏安将手中的盆交给她的男朋友,交代他去看护哈利,随后向楼顶走去。

天已经黑透了。德拉科和赫敏来到天台,靠着栏杆站定。许久后,德拉科忍不住先开了口:“格兰杰,找我什么事?”

赫敏没有回答,只是从随身携带的串珠小包里掏出一个盒子。“无痕伸展咒。”对上德拉科略带惊讶的眼神,赫敏解释到。“我当然知道这个…”德拉科小声咕哝着,接过了那个不大不小的、有点旧的木盒。盒子上雕着一只纹路浅浅的牡鹿,还有一条略显模糊的、看不出品种的火龙。他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枚徽章,一只微微发黄的纸鹤,一只匈牙利树蜂龙的模型,还有一颗金色飞贼。

“这些东西你都认识吗?”赫敏问道。“当然。”他怎么会不认识呢?曾经他和哈利争夺却一次都没成功过的金色飞贼,挑衅哈利的纸鹤和徽章,还有他最喜欢的匈牙利树蜂龙——曾经在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场结束后,他想跟哈利讨要这只小龙模型,却拉不下脸来请求,还恶声恶气地说了一堆违心的话。 

“这…”

“这是哈利的盒子,”赫敏慢吞吞地说,“逃亡的时候——我是说七年级,那时我们每天风餐露宿、躲避着追捕,但哈利一直随身带着这个盒子。有一段时间,他经常在守夜的时候点着亮光。罗恩告诉我,哈利是在盒子上刻画着什么东西,却不让他看。后来是我无意中发现了盒子上刻着的火龙,还有在马尔福庄园里见到你时他的情绪,我才隐隐地有了一个猜测。后来,这份猜测在有求必应室中被印证了。”

“马尔福,那时我们都快要逃到门口了,是哈利执意要回去救你们。他不顾我们的阻拦,疯了似的折回去找你。”

“后来我又想起更多的事情。四年级的圣诞舞会,哈利神神秘秘地告诉我们,他有个非常好的舞伴人选,但之后对方好像拒绝了他,导致他只能接受麦格教授安排给他的舞伴;六年级你们在男盥洗室大打出手以后,哈利浑身是血地回到格兰芬多塔楼。他连衣服都没有换,一个人在楼顶枯坐了一夜;邓布利多去世后,哈利曾试图向每一个被愤怒和悲伤冲昏了头脑的人解释,并不是你杀害了他,你是被逼的…”

“还有战后审判时,即使绝大部分人都不相信你们,他还是坚持要为你们一家辩护。”


“我想,他是爱你的。”


德拉科呆呆地听着赫敏的话,仿佛在听一个别人的故事。他从来都不知道,在他不曾留意的地方,曾错过了那么多随风飘散的爱意。他又想起了猪头酒吧里的那些夜晚,想起哈利,想起他的眼睛他的嘴唇他乱糟糟的黑发,他脆弱的哭泣和软绵绵地呼唤“德拉科”的声音…


“马尔福,哈利他过的很辛苦,这些年一直都是这样,以至于他在这种情况下完全没有一点求生意志。我们都明白,我们也都试图关心他,他却总是要自己承担,从不对我们展示他的脆弱。后来,我慢慢地意识到,哈利的内心中一直有那么一块柔软的地方,是为了你而留下的。虽然…我并不是要以此来绑架你,但是,毕竟哈利是为了保护你才会变成这样…而我想,他在昏迷中如果能听到你的声音,也许多少能唤起他的求生意志。”

“马尔福,请你帮帮他吧,哪怕你并不喜欢他,哪怕只是因为他救了你的命。”


德拉科觉得自己飘飞的思绪又折回了自己身上。他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个优秀又骄傲的女巫,轻轻笑出了声。


“格兰杰,你一向聪明又敏感,但这次你还是看错了。”

“谁说我不喜欢他了?”


有什么东西轻轻破碎了,在升起点点星子的夜空中四散纷飞,最终消失得无影无踪。



“哈利,一年级的时候你拒绝我那么干脆,后来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那样冲动地出言讽刺,你会不会握住我的手呢?”


“嘿,圣人波特,害怕了吗?”


“疤头,你还怕摄魂怪吗?我们做个约定好不好?如果你能醒过来,那我保证你的生活里只会充满快乐的事情,那样你就再也不怕被摄魂怪影响了。”


“哈利…想不到过了八年,我才能理直气壮地这样称呼你。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你给我的那只变成门钥匙的纸鹤,我打开看了。哼,那么丑的字体也就只有你能写的出来…不过里面的那句话,我更希望你能亲口对我说。”


“哈利…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呢?”


“我好想你。”


寒来暑往。在第二年的初夏,哈利终于睁开了眼睛。

这是一个明媚的清晨,病房被布置成暖色系,落地窗能够恰到好处地收容温暖的阳光。金发少年将手里提着的精美的食盒搁在床头,一束玫瑰插进花瓶里。他坐在床边,习以为常地握住病床上那个苍白瘦削的黑发男孩的手。

“哈利,今天妈妈烤了最新口味的饼干让我带来给你。你再不起来,我可就都吃光了哦。”德拉科自顾自地喃喃着,轻轻为哈利擦拭脸庞。指尖划过黑发男孩的脸颊,传来温暖的触感。他在哈利嘴角轻轻落下一吻,无限温柔。黑发男孩的睫毛在无人注意的空隙轻轻颤了一下。


哈利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将自己过去的那几年又重新走了一圈,兜兜转转中他发现,这些年,他身边的大多数人和物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记忆深处那个淡金色的脑袋,那双银灰色的眼睛,还有那句明明恶劣却又该死的使他的心脏砰砰直跳的“破特”…走完那七年,后面的记忆不再清晰。哈利以为这是弥留之际的空白,但胸腔中跳动的热量却愈发坚定。冥冥之中一个声音一直在耳边回响着,熟悉又陌生,冷漠又温柔。


他在想我。

是德拉科,他在叫我,他说他很想我。


哈利又看到了爸爸妈妈,小天狼星,莱姆斯和唐克斯在冲他挥手,邓布利多慈爱地微笑着,多比在来回蹦蹦跳跳,弗雷德做了一个熟悉的鬼脸,塞德里克斯文又温和地点头致意,斯内普依然是高冷不屑的神情…

哈利轻声问:“这次是真的要说再见了,对不对?”

所有人都看着哈利,甚至连斯内普都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他们对他挥着手。

“回去吧,哈利,还有人在等着你,而我们永远在你心里。”


哈利觉得眼眶酸酸的,忍不住眯起了眼。他也对他们挥了挥手。一滴眼泪落下,哈利缓缓睁开了眼。一片翠绿,正撞向深不见底的灰色海洋。


哈利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嘿,德拉科,我回来了。”

德拉科用力眨眨眼,又掐了一把自己胳膊上的软肉。仿佛确认了眼前不是梦境,他一瞬间卸了所有力气。

“哈利…”一声呼唤,胜过千言万语。


“不是给我带了饼干吗?你可不要都吃光啊,德拉科。”


“德拉科,我想了想,纸鹤上的话,我还是要亲口对你说——我很后悔曾经没有握住你的手。”


“德拉科,你可以…吻我吗?”



THE END.


完结撒花~

后续还会出一两篇甜甜的番外哦。

这是我第一次写德哈文,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提出我的不足之处,我会尽力改正的!


如果你们喜欢我的文字,我还会再构思新的故事。一切,都是为了热爱!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