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landa

现生忙碌,更新不稳定致歉orz

【德哈】 反方向的钟•1

搞个长篇!原著向,有ooc。哈利战后重生回到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晚上,私设他选择了斯内普教授做监护人,凤凰社中的人都知道斯内普是好人,注意避雷!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jk罗琳,我并不拥有它们。


chapter 1


阿瓦达索命咒的绿光和除你武器的红光在空气中链接,刺眼的光芒逐渐逼近伏地魔狰狞的蛇脸。光芒越来越盛,终于,老魔杖被击飞,而伏地魔的身体在他难以置信与愤怒的眼神中逐渐灰飞烟灭。

哈利重重地跌坐在地,连日的疲惫和死而复生后身体的虚弱让他甚至无法站立。他看着飘散在空中的飞灰,心里却奔涌着如海啸一般一浪高过一浪的悲哀。

伏地魔死了,可他也再没什么好失去的了。

哈利他攥紧心口处的衣料,眼泪一颗一颗地砸在地上。他拒绝人们的搀扶,倔强地自己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向伏地魔消失的地方走去。他弯下腰捡起地上的老魔杖,突然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哈利再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婴儿床,窗口的金色飞贼风铃,没开灯的房间,还有地上躺着的女人…额头上传来阵阵疼痛,哈利猛然意识到,这里是他戈德里克山谷的家!而地上躺着的那个女人…是他的妈妈,莉莉•伊万斯。

不要!哈利想大声呼喊,却发现自己只能发出稚嫩的嚎哭。他想去扶起倒在地上的妈妈,却发现自己的四肢根本不听使唤。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才发现,自己还是婴儿时期的模样。

他回到了那一天,他大难不死的那一天,杀死伏地魔的那一天,也是他失去爸爸妈妈的那一天。

明明几分钟前才结束和伏地魔的决斗,他记得自己胜利了。然后他去捡老魔杖,然后他就到了这里。这太不可思议了。

哈利用几分钟的时间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可当他的目光看向躺在地上的妈妈,又哭了起来。曾经,关于詹姆斯•波特和莉莉•伊万斯的一切都是别人告诉他的,今天他终于见到了爸爸妈妈,却还是没有机会听他们说一句话。

哈利用手扒着摇篮,他想爬出去,到妈妈的身边去。但刚过一岁的身体根本无法完成这么高难度的动作。他在往外翻的时候脚滑了一下,眼看就要摔到地上。突然,一双大手托住了他下坠的身体。这是多么冷的一双手啊,带着深秋夜里寒冷的水汽,还有凉透到骨子里的悲伤。哈利抬起头,纯黑的眸子如墨,直直地撞进自己盈满泪水的绿色眸中。

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他误会了那么多年的、最勇敢的那个男人。斯内普轻轻地将哈利放回摇篮里,颤抖着双手扶起美丽的红发女巫,将已经开始变凉的身体搂进怀里失声痛哭,而她却再也不能睁开翠绿的双眼,微笑着喊“西弗”了。

突然外面传来了嘈杂的喊叫声和脚步声。斯内普将莉莉的身体安顿好后,帮她理了理头发。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站远了些,幻影移形离开了。在他消失的最后一秒,哈利看向了他的眼睛,就像在尖叫棚屋里的最后一眼,哈利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灼伤了。

凤凰社的人赶到了,可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哈利被人用毯子包裹起来,幻影移形离开了那栋令人心碎的房子。他被带到了凤凰社总部,而此时的凤凰社已经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哈利被使用了静音咒,虽然他听不见那些大人们争吵的内容,却也知晓离不开“小天狼星”、“伏地魔”、“波特”的话题。他越来越困,在施了保温咒的毛毯里慢慢睡着了。


哈利在凤凰社总部生活了三天的时间,而这三天里他们一直在商讨关于哈利•波特以后怎么生活,谁来保证他的安全等。哈利依然没兴趣去听这些争论,因为他们一定会在所有的可能性里做出一个最糟糕的选择。小孩子的身体特别容易疲惫,迷迷糊糊中,哈利又睡着了。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飞在了天上。

天空中风很大,哈利听到海格给他念了保暖咒。不知过了多久,哈利才感觉到风渐渐小了,他们正在降落。女贞路4号门口,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已经等在了门口。麦格教授再次重申了将哈利托付给德思礼一家是多么错误的决定,却还是没能动摇邓布利多的想法。她眼角流下两滴眼泪,转身幻影移形离开了。邓布利多叫海格先回去,他自己将小小的哈利抱在怀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又要到那个碗柜里去生活了…哈利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每一寸骨头都在抗拒着未来十几年的虐待,但以现在的身体,他根本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更不用提抗议了。

突然,草坪上凭空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影子。邓布利多对他招招手:“西弗勒斯,来看看他。”斯内普走到邓布利多身边,看向他怀里的男孩,而哈利也睁大了翠绿的眼睛看着他。“他的眼睛真的很像他妈妈。”斯内普叹了口气,强压住自己的悲伤,转过头去。

哈利在看到斯内普的一瞬间,就在心中迅速地做了一个决定。他挣扎着伸出短短的、肉乎乎的小手,拉住了他的袍子。

斯内普和邓布利多都惊讶地看着他的手,哈利用力地拽着他的袍袖,咿咿呀呀地叫着,在他试图挣脱的时候响亮地哭出了声。邓布利多忍不住笑了一下:“想不到他这么喜欢你。”斯内普看着那双哭泣的绿眼睛,又叹了口气,将哈利从邓布利多的怀里抱了过来。哈利立马收声,拽着他的袍子往上爬,一刻也不肯松开。

“我…”斯内普犹豫了一下,被邓布利多打断了:“我不是不放心你,西弗勒斯。只是这样也许会让你们两人都陷入危险中。”斯内普护住怀中不安分的小男孩,沉声道:“那就把所有的危险都扼杀在摇篮里。”

夜很深了,哈利在一身黑衣的教授怀中睡着了。而斯内普抱着哈利坐在客厅里,一夜未眠。

他又想起邓布利多的话:“西弗勒斯,伏地魔终有一天会卷土重来,而这个孩子能代领我们再一次战胜他。你一定要好好保护他,特别是十一岁之后,在霍格沃茨里,他的一言一行你都要掌握,一定要记住了。”


“莉莉。”他又叹了一口气。



评论(76)

热度(8852)

  1. 共15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